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旅游学院_研学旅行研究院
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首页 > 正文

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韶山开展红色研学实践调研活动

发布者:  时间:2023-11-30 14:32:44  浏览:


undefined

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韶山开展红色研学实践调研活动

 

(通讯员:王晓倩,郑文婷)为追寻红色记忆,传承红色精神,增强学生对韶山红色研学资源的认识,让韶山红色文化浸润到青年学子的精神底色,近日,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红色研学旅行课题小组,赴韶山红色文化旅游产教基地进行研学调研学习。实践团走进了毛泽东同志故居、毛泽东铜像广场、毛泽东双亲墓地等景点,深入感受韶山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及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宏伟气概。调研组通过对资深从业者、项目负责人、当地居民进行深入交流,深入了解了韶山红色旅游发展概况,在紫薇园进行实地调研乡村旅游项目了解到韶山开展乡村旅游、研学旅游全方位价值以及现存问题,同时也深切感受到村民对于韶山乡村旅游、红色研学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盼。

实践团内部展示座谈研讨,针对如何拓展韶山红色研学旅游业态、提高红色研学旅游产品质量、增加韶山过夜游人次等问题进行深度思考与热烈交流,成员们各抒己见,从游客感知、产品开发、品牌运营等多方面阐述观点。

通过深入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调研,实践团成员们表示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受益匪浅,重走伟人路,重温革命情。此次采取课程思考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学习方式,也让成员们领悟到了“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”,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必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