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旅游学院_研学旅行研究院
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首页 > 正文

湖南红色旅游研学推介会在江西于都举行

发布者:  时间:2023-12-15 15:20:23  浏览:

(转自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)12月8日,湖南红色旅游研学推介会在江西于都举行。湖南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欧阳斌,江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韩之宇出席并致辞;河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师东坡、河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李文元、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、吉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龙云飞、海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李勇、衡阳市副市长谢宏、娄底市副市长杨维、湘西州副州长马碧等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的相关负责人及研学机构和红色景区点负责人参加推介会。

本次推介会由湖南省文旅厅主办,是2023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活动之一,以“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伟人故里风华正茂”为主题,旨在进一步擦亮打响“伟人故里”的红色旅游品牌,挖掘宣传湖南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和产品,充分发挥红色旅游资源在青少年研学中的积极作用,推进红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。

欧阳斌表示,党的十八大以来,湖南牢记嘱托,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任务,充分挖掘红色资源“富矿”,在保护传承利用上下功夫,赓续红色血脉,汲取红色力量,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。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,立足红色热土优势,用好红色资源,构建起彰显湖湘特色的红色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体系,让“湖南红”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。

推介会上,湖南推出首批十条湖南红色旅游研学精品线路,诚邀省内外青少年前来感受红色沃土的无穷魅力。推介会分为“追寻”“信仰”“领航”三个篇章,以精彩多元的音视频结合情景诗诵、歌舞表演等艺术形式,将旅游线路彼此串联、融会贯通,带领现场嘉宾全方位、沉浸式领略“红色潇湘”之美,深切感悟三湘大地澎湃激昂的红色力量。

现场,湖南、江西、吉林、河南、河北、四川、海南7省文旅厅代表及媒体代表、金牌讲解员代表共同按下开关,2023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—相约湖南•红色旅游研学活动正式启动。

湖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,红色资源极为丰富。据悉,湖南现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700余处,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9处;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藏品8万余件(套),革命博物馆纪念馆70家,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8处,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9处。

10条湖南红色旅游研学精品线路

1、“我的韶山行”红色研学线路

毛泽东广场—毛泽东同志纪念馆—毛泽东同志故居—韶山学校思政教育研学实践营地—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党史陈列馆—少年毛泽东求学立志之路

2、“领袖元帅”红色研学线路

任弼时同志纪念馆—长沙第一师范旧址—橘子洲•岳麓山旅游区—长沙宁乡花明楼—彭德怀纪念馆—湘潭韶山旅游区

3、“湖湘红色女杰”红色研学线路

怀化溆浦向警予故居—娄底双峰蔡畅故居—长沙县缪伯英故居—长沙县杨开慧故居—衡阳衡山毛泽建烈士陵园—永州道县何宝珍故居

4、“韶山—井冈山旅游专列”红色研学线路

湘潭韶山(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)—湘潭湘乡(湘乡东山学校旧址)—株洲醴陵(李立三故居、左家老屋、耿氏宗祠)—株洲攸县(谭震林纪念馆)—株洲茶陵(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)—株洲炎陵(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)—江西井冈山(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及茨坪革命旧址等井冈山红色旅游系列景区)

5、“不忘初心 传承长征精神”红色研学线路

汝城沙洲景区—宜章湘南暴动旧址—永州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—邵阳城步老山界—怀化通道转兵纪念馆

6、“红色旗帜 重走长征路”红色研学线路

湘西龙山茨岩塘—永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—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—张家界桑植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—桑植县贺龙故居—武陵源贺龙公园

7、“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”红色研学线路

十八洞村—矮寨大桥—德夯秘境—菖蒲塘村—凤凰古城—竹山苗寨

8、“一粒种子 改变世界”红色研学线路

长沙隆平水稻博物馆—隆平水稻博物园—怀化安江农校纪念园(安江农校研学实践基地)—高庙遗址—洪江市熟坪乡罗翁村杂交水稻育种基地

9、“大国重器 湖南力量”红色研学线路

郴州苏仙区711时光小镇—株洲动力谷湖南科技大学(“海牛楼”“海牛实验室”)—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—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(智能驾驶)—长沙三一重工—山河智能—铁建重工

10、“智创未来美好蓝图”红色研学线路

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—国家(长沙)北斗特色产业园—马栏山中国V谷—长沙远大科技集团远大城




原文链接:http://whhlyt.hunan.gov.cn/whhlyt/news/wlyw/202312/t20231212_32476664.html